Loading...

寶寶照拍攝注意事項

拍攝寶寶寫真
行前注意事項

終於要來娃娃臉拍攝寶寶照了. 是不是有很多問題想要問娃娃臉?要帶什麼衣服比較上相?和寶寶拍全家福要穿什麼衣服較上鏡?要幫寶寶帶什麼玩具來比較好?等問題,我在以下都做了詳盡的說明。參閱時,請先擊點下面紅字展開以下的說明內文。

1:可以側拍寶寶的拍攝過程嗎?

本公司全面禁止任何形式的側拍或錄影,包含手機、相機、DV ... 等任何電子設備。為什麼?希望大家能尊重我們的專業,也是保障辛苦攝影師的權益。攝影棚是攝影師的舞台,父母或親友任何形式的側拍容易和攝影師的工作衝突,攝影師會倍感不受尊重。同時也會干擾小朋友的注意力,所以請父母跟隨時在旁隨照顧和引導小朋友為佳。

選擇拍照時段要以小朋友精神體力最好的時候來拍,效果最好。拍照當天請準時來攝影棚,以免擔誤寶寶的拍照時段。

拍照前先讓寶寶吃飽喝足、換好尿布再進攝影棚,寶寶才會開開心心的。

請媽咪準備小朋友要拍照使用的衣物和鞋子、帽子、頭巾等飾品,也可以準備具象徵意義的東西,讓寶寶照片更特別。例如:布書、積木.玩具、糖果…等。另外也可以準備寶寶最喜愛的餅乾或玩具及能發出聲音或光線的玩具,才能吸引寶寶更豐富的表情及視線。

請媽咪準備小朋友要拍照使用的衣服時,儘量以顏色鮮豔為主,彩度高的衣服相對來說是比較上相的。至於樣式的話是不拘的,以小朋友舒適好穿為主。

本公司寶寶照包套有提供父母入鏡二張的拍攝。爸媽的服裝以休閒服會比較好,畢竟帶著小朋友穿得太正式拍起也很怪,可以的話,親子裝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色系統一拍起來會更上鏡。至於媽媽的妝髮問題,別太擔心只要淡妝,看起來好氣色即可,不是在拍婚紗照不用弄得太誇張。